英文每日一句 ( now ).png

 

【週末聊英語】

- 01 -
freeter 飛特族
是 freelancer(自由職業者)和德語arbeiter(工人)的組合,指的是沒有全職工作,以打工、兼職等維持生活的人。

- 02 -
日本的飛特族其實是因為找不到穩定的好工作,不得已才這麼生活的年輕人,他們不敢結婚,甚至不敢戀愛。針對日本18~34歲青年的調查發現,70%的未婚男性和60%的未婚女性,都沒有在談戀愛。現實是如此的殘酷,使得很多年輕人花費更多的時間在更容易掌控的虛擬世界裡徘徊,這算是對現實的一種逃避吧。

- 03 -
但是還有另一類人就比較奇葩了,叫尼特族,英文NEET,是 “ Not in Employment, Education or Training ” 的縮寫,翻譯過來是 “ 不升學、不就業、不進修或參加就業輔導 ” 的人,這類人多半是15~34歲的年輕人,我們對這個族群有一個響亮的稱呼,叫 “ 啃老族 ” 。

- 04 -
在我們還有能力做點什麼的時候,千萬別就這麼讓時光白白溜走 “ Be a hero to yourself ” 。生活裡有很多的身不由己、時不我與,但我們依然要有這樣的勇氣,去對抗無奈,緊緊抓住屬於自己的生活。

- 05 -
推荐電影:年少時代 Boyhood 
推荐音樂:主題曲Hero(Family of the year )
https://youtu.be/iMVc0vG4K_k

📣📣📣
免費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

國立公共圖書館影音學習系統 操 作 指 南

📣 📣 📣

孩子教育我挺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有效學習在宏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