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525493_725919184258126_8139529181283644738_n.jpg

 

- 01 -
根據唐代段成式《酉陽雜俎》記載 “ 故世言事乖者稱狼狽 ” 。相傳狼和狽是同一類的動物。狼的前腿長,後腿短;狽則相反,前腿短,後腿長。狽每次出去都必須依靠狼,把它的前腿趴在狼的背上才能行動,否則就會寸步難行。狽雖然這個缺點,但很聰明,儼然是狼的軍師。

 

1911 ( 01 ).jpg

 

- 02 -
傳說從前有一隻狼和一隻狽一起來到牧民的羊圈外面準備偷羊吃,羊圈很高,它們跳不過去,於是想出一個辦法,由狼站在狽的脖子上,狼用前腳去抓羊。這樣狼伸出前爪狠狠地抓住一隻羊拖出羊圈與狽一起享用美餐一頓。

 

hqdefault (02).jpg

 

- 03 -
狼和狽常一起出外傷害牲畜。奸:指做壞事。" 狼狽為奸 " 用來譬喻兩個或幾個人聚在一起彼此支持,互相勾結,盡做壞事情。
 
 
★ ★ ★ 關  於  宏  碩 ★ ★ 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有效學習在宏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