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7-08-10 FB 貼文.jpg


 

孩子不聽話,千萬不要通過打孩子來發洩自己的情緒,更不能打孩子這四個部位,因為情緒失控時你很難控制自己下手的力度,容易造成悲劇、悔恨終生!

01
後腦勺 / 頭部

後腦勺,因為有人的呼吸中樞在那裡,如果打的時候,造成呼吸中樞震盪,容易引起一些呼吸衰竭的並發症。

 

02
太陽穴

太陽穴那個位置,因為它的眶內壁是比較薄的,在被打震蕩的情況下,可能出現骨折,骨折對視神經發育也是不利的。醫學臨床上就發生過一巴掌打失明的情況。

 

03
擰耳朵

經常擰孩子耳朵,容易造成鼓膜穿孔,影響小孩的聽力發育。

 

04
打屁股

孩子的脊髓和脊柱發育不夠健全,父母如果經常打孩子屁股,可能會造成小孩的脊椎損傷。

 

孩子犯錯了,確實需要一定的懲罰幫他記住這件事情,推薦以下幾種方式。

 

01 
整理家務

 

02 
書寫課文 / 單字語詞

在重複書寫的過程中,也可以幫助到孩子學習。

 

03 
縮短遊戲時間

 

04 
讓孩子自己選擇

在平時,可以讓孩子自己寫下一些懲罰的方法,並且收集在一個瓶子裡。當家長們需要懲罰孩子的時候,就讓他自己從瓶子中抽出一個紙條,讓他自己選擇處罰的方法,這樣孩子也會比較認同和接受。

 

05 
打手心

如果孩子確實不聽話,那麼就控制自己下手的力度,適度打幾下手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有效學習在宏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