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-06-07 貼文.jpg

 

腦科學家謝伯讓,在1999年做了一個實驗,他想了解:【天才的起源】也就是創意是如何產生的。他發現大多數成功人士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——非常願意失敗。他們失敗的次數超過其他所有人,他們不斷地失敗但卻又堅持嘗試。

 
 
- 01 -
 
愛迪生是人類有史以來最有創造力的天才,他註冊了一萬多個專利,發明了電燈泡、電影投影儀、留聲機。他有一個故事:他在研究電池的時候,其它的科學界人士也在研究,但大家都沒有成功。
 
有記者採訪他:愛迪生先生,你在電池方面研究了很多年,超過一千多次的實驗,都失敗了,請放棄吧。
 
愛迪生說:我沒有失敗一千多次,我是成功了一千多次,因為它讓我知道哪些材料不能做電池。
 
 
- 02 -
 
有一位學者去德國柏林藝術學院,他想研究,為什麼有的畢業生能成為最偉大的音樂家?為什麼有的畢業生默默無名?
 
首先他研究這些學生的才能,研究完後,他發現,他們的才能是一模一樣的,因為都是經過精挑細選之後,才進入音樂學院就讀。
 
那麼,老師是決定因素嗎?不是。其實只有一個決定因素:【練習時數】的差異。這是唯一決定他們能否成功的因素。
 
從平均數來看:
 
後來成為音樂老師的學生,
他們練習了4000個小時;
 
進入小型交響樂團的學生,
練習了8000個小時;
 
而進入一流交響樂團的學生,
練習超過了10000個小時。
 
 
- 03 -
 
願意嘗試和失敗,才是成就非凡的秘密。因此,如果你看到孩子在學校表現不好、運動成績不佳的時候,請你告訴他們不要遺憾和氣餒,告訴他們做得很棒!在失敗中不斷練習、不斷堅持,這是他們成長和學習的唯一辦法。
 
 
🔻
🔻
🔻
 
★★ 小六升國一 先修開課 ★★
 
http://bit.ly/國一先修班招生
 
:❷ ❺ ❷ ❸ ‒ ❻ ❹ ❾ ❸
 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arrow
arrow

    有效學習在宏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