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-06-01 貼文.jpg

 

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只要多努力成績肯定比別人好,勤奮未必成功,但不勤奮就注定失敗。



那為什麼有的學生明明很努力,成績卻不好呢?我們發現孩子的問題可能是【假努力】,也就是做了低效率的努力。我們經常被一些低質量的努力蒙蔽了雙眼,覺得這就是在認真,其實低質量努力的結果導致低效率的學習。
 

如何有效的努力?


01在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

合理分配時間,該幹什麼的時間就做什麼,不應把所有時間都一直投入到學習上。不要用時間來衡量勤奮,長時間的學習可能是因為在發呆,玩手機浪費了時間。


02 要事第一

管理重要性而非時間,重要的事一定要先完成。每天回家孩子們都有很多學習任務,在每天開始複習前,一定要有一個讀書的計劃,先設定好當天任務的優先順序。


03 正確的學習方法

方法錯了,再多的努力也是無效學習。比如上課無法專注聽課,聽課效率就不高,回家也不寫作業,必然要付出更多時間成本進行【補救教學】,這就是孩子成績拉不上來的最主要根源。



學習不可能是一個完全快樂的過程,必定會有一些艱苦的付出。真正的努力,不是比誰花的時間更多,誰把自己虐得更慘,而是找到合適的方法,拋下雜念,專注地投入去堅持做一件事情。騙別人容易,騙自己更容易,但是要騙這個世界真的有點難,你所虧欠的努力,終有一天要連本帶利地還回去。


🔻
🔻
🔻

 

★★ 小六升國一 先修開課 ★★

http://bit.ly/國一先修班招生

 :❷ ❺ ❷ ❸ ‒ ❻ ❹ ❾ ❸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 
arrow
arrow

    有效學習在宏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